【紫晶蟒】资料品种简介

   导读:【紫晶蟒】资料品种简介,紫晶蟒是澳洲最大的蛇类。这种大蛇是以捕杀袋鼠这样的大型哺乳动物而闻名的。它看上去像一头巨大的地毯蟒。长度为3.5到5米,最长为8.5米。栖息环境为热带雨林,灌木丛, 裸露岩石的阴凉处。猎物为蝙蝠、负鼠、鼠类, 澳洲小袋鼠, 袋鼠、淡水鳄和一些鸟类。 它的嘴上有向后延伸的曲线 ,并且长着锋利的牙齿。在捕猎时通过缠绕和压缩让猎物窒息而死。分布范围为北昆士兰。紫晶蟒无毒,但是巨大的体型会对小孩造成威胁。
 
   中文学名 紫晶蟒
   拉丁学名  Morelia amethystina  
   界 动物界 
   属 Morelia 
   分布区域  新几内亚及澳洲东北部还有印尼 
   食 性 以哺乳类或鸟类为食。
 
紫晶蟒概述
 
   紫晶蟒,拉丁学名:Morelia amethistina,亦称冠丛莫瑞蟒或水晶蟒,是蛇亚目蟒科树蟒属下的一个无毒蛇种,主要分布于印尼、巴布亚新几内亚及澳洲。 紫晶蟒是相当著名的爬虫类动物,它是澳洲当地体型最巨大的蛇类,也是世界上最巨型的数种蛇类之一。
 
紫晶蟒基本资料:
 
   中文名:紫晶蟒
   学 名: Morelia amethystina 紫晶蟒
   属 名: Morelia
   食 性:以哺乳类或鸟类为食。
   分 布: 新几内亚及澳洲东北部还有印尼。
 
紫晶蟒形态特征:
 
   全长约5.5公尺。头部鳞片较大,热颊窝分别位于吻鳞,上唇鳞前方及下唇鳞后方。躯体的色泽及斑纹会随其栖息环境而有所差异。一般是以褐色为底色,根据岛屿不同身上黑色花纹呈现,横纹、无纹、直纹等。
 
   体色多呈棕色,或以橄榄色及暗黄色为基调。眼睛较大,头部有大片鳞片,吻部有热能感应颊窝。与其它蟒蛇相比,紫晶蟒的躯体显得较纤幼。其学名中的“紫水晶”(amethistina),是比喻其于光线下闪耀生辉的乳白色鳞片。
 
紫晶蟒分布:
 
   紫晶蟒栖息于澳洲北部和印尼的各种岛屿的热带雨林中。分布地区或岛屿:马老奇、摩鹿加、哈马黑拉、塔宁巴、索隆、阿鲁岛、KEI岛、KOFIAU岛、aeram岛。
 
紫晶蟒生活习性:
 
   通常这种大型的蟒蛇栖息地都离水源不远,所以以水边区域较多。这种大型的蟒蛇并不耐干旱,所以饲养需要大的水盆和每天清洁的水源,幼体的紫晶蟒喜欢攀爬,这种习惯可能会持续到它3米以上。以幼体以小型哺乳类和鸟类为食。成体后食物倾向于大型哺乳动物(比如沙袋鼠)
 
   紫晶蟒主要栖息于雨林、林地及稀树大草原中,灌木丛, 裸露岩石的阴凉处,包括印尼及澳洲昆士兰的热带雨林。紫晶蟒是夜行型蛇类,擅长攀爬,幼蛇多栖息于大树之上,成长后则多在陆地上活动,亦能于水源附近游弋。
 
   在交配高峰期,紫晶蟒的求偶表现相当积极进取,有些时候还会与同伴展开激烈的斗争。另外,紫晶蟒是卵生的蛇类,母蛇每次能产下5至21枚蛇卵。紫晶蟒是凶猛的蛇类,多以哺乳类动物(如啮齿目动物、小麋鹿)、鸟类、果蝠等为主要食物。
 
   猎物为蝙蝠、负鼠、鼠类, 澳洲小袋鼠, 袋鼠、淡水鳄和一些鸟类. 它的嘴上有向后延伸的曲线 ,并且长着锋利的牙齿。
 
   在捕猎时通过缠绕和压缩让猎物窒息而死,分布范围为北昆士兰,同样可以在 Torres Strat、New Guinea 、eastern Indonesia这几个岛上找到。紫晶蟒无毒,但是巨大的体型会对小孩造成威胁。
 
紫晶蟒饲养:
 
   饲养箱最理想的是那种高的而不是横卧的陆龟箱。但是紫晶蟒通常超过4米就会在地面上活动。紫晶蟒是脾气非常暴躁的蟒蛇,尤其在交配和发情季节。忘记说了,这种大型的蟒蛇是夜行性。所以晚上攻击人的机会高一些,不要在晚上打扰它。食物。一切啮齿类以及羊猪等牲畜(只要你的蛇超过四米,你喂得起的话)。幼年的紫晶蟒曾经被发现捕食小溪里的鱼,人工饲养条件下倒是没发现。如果你饲养的是野生个体可能会出现拒食,可以用刚出生的雏鸟开食。如:鹌鹑等。
 
   因为它们有时需要爬上树晒太阳,所以它们相比缅甸蟒和非洲岩蟒体型较瘦不过肌肉相当发达。饲养湿度应在40-60之间。
 
紫晶蟒分类学:
 
   动物界 Fauna →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 脊椎动物亚门 Vertebrata → 爬行纲 REPTILIA → 有鳞目
 
   SQUAMATA → 蛇亚目 SERPENTES → 原蛇下目 Henophidia → 蟒科 Pythonidae → 树蟒属 Morelia → 紫晶蟒
 
   Morelia amethistina Other Names Scrub Python
 
   下属分类:无
 
紫晶蟒价格:
 
   国内不是很好买= =苗子差不多3000左右但是苗子真的好少,全部是野货,当然凶,紫晶的牙齿比绿树什么的厉害多了。
 
紫晶蟒新闻:
 
   澳洲5米长紫晶蟒活吞袋鼠 骇人影像曝光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Ttoday:澳洲昆士兰州库克郡「库克敦镇(Cooktown)」一名女士于郊外旅行时意外拍到了一条5公尺蟒蛇吞食袋鼠的惊人画面。巨蟒把袋鼠的骨头捏碎后,便整只缓缓吞下,过程中还可看见蟒蛇的肚子愈变愈大。
 
   拍摄者海伦(Helen Smart)1月时与丈夫及朋友一同出游,走在队伍后面的他们,一不留神差点绊倒,猛然发现5公尺巨蟒竟然就在前方,由于巨蟒正在享用大餐没有多理会他们,事后十分庆幸自己没有一同成为「点心」。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影像中的蟒蛇应为澳洲体型最大的紫晶蟒(Morelia amethistina),又称冠丛莫瑞蟒或水晶蟒,体色多呈棕色,或以橄榄色及暗黄色为基调,一般长约5公尺,最大可长至8.5公尺。
 
紫晶蟒图片:

紫晶蟒

紫晶蟒

紫晶蟒

紫晶蟒

紫晶蟒

 
紫晶蟒视频:
 


 
作者:未解之谜网(文章完)
   温馨提示:保护野生动物,杜绝野味,人人有责,它们不属于餐桌!
分享到:

相关文章阅读:

  • 航天活动是一种特殊的职业活动,它具有工作环境特殊、职业技能高度复杂、飞行任务艰巨等特点。这样的职业,要求航天员不仅具
    未解之谜浏览:36140
  • 这可是一种超强悍的杀手,它的块头比人还大并且一嘴就能把你咬死。但是在日本某档电视节目中,一个勇敢的日本女人却在身上绑了一块肉
    未解之谜浏览:34772
  • 生殖器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比较私密的部位,关于女性生殖器的话题就更加是比较隐晦的,一般也很难找到相关的图片,那么世界上最美女性生
    未解之谜浏览:18556
  • 似乎在每个城市,都会有些十分诡异的地方,发生过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今天就来讲讲荔湾广场灵异事件,在这个荔湾广场,白天是个人气
    未解之谜浏览:16042
  • 在地球文明发展的这些时期内,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生物,有的生物已经灭绝的,而有的生物至今依然存在,有的生物还没有被人们所发现,也就是将
    未解之谜浏览:15365
  • 有明一代,为类避免前代的外戚之祸,妃子都选自民间,不重视门第,重视品行,妃子都出身于选秀女,不允许大臣推荐。 明朝早期,还实行严格的殉
    未解之谜浏览:10779
  • 未解之谜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