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蟒】资料品种简介

      导读:【血蟒】资料品种简介,血蟒(学名:Python curtus)是蛇亚目蟒科蟒属下的一个无毒蛇种,主要分布于东南亚,目前已有三个亚种被确认。英文名:Blood python科名:蟒蛇科(Pythoninae)别名:短蟒分布:马来半岛、婆罗洲、苏门答腊生态习性:血蟒不易饲养,除了大多数为野生个体可能已感染了内寄生虫的原因外;另外,如果能提供血蟒完全将身体展开的空间,据说也能有效的减少慢性呼吸疾病的发生,小型哺乳动物、鸟类、蜥蜴、蛙类为食。
 
      中文学名 血蟒 
      别    称 短尾蟒、短蟒 
      二名法Python curtus 
      界 动物界 
      门脊索动物门 
      亚    门脊椎动物亚门 
      纲爬行纲 
      目有鳞目 
      亚    目蛇亚目 
      科蟒科 
      属 蟒属 
      种 血蟒 
      分布区域 泰国南部至马来半岛等
 
      1、生活习性
 
      卵生,一次可生20个卵,血蟒的体型较粗较短,在饲养的空间需求要比同样长度的细蛇类来的大。血蟒不易饲养,大多数原因为野生个体可能已感染了内寄生虫;而如果能提供血蟒完全将身体展开的空间,据说能有效的减少慢性呼吸疾病的发生。血蟒以小型哺乳动物、鸟类、蜥蜴、蛙类为食。(不建议新手饲养)
 
      2、形态特征
 
      中小型蟒,一般不超过两公尺,因产地不一样,不同品种 的血蟒身体上的花纹和颜色有部分差异,如婆罗洲产的底色以黑为主,马来半岛产的底色以红褐色为主.原产地的大部分血蟒是当作制作皮件的原料,另因宠物市场的开发部分特别的个体被选出当做宠物饲养 。已经有少量特别的颜色和花纹的CB在爬虫收集者和市场上出现,但因为这些特别的CB(人工繁殖后代简称)比较稀有,价格也比较昂贵.
 
      3、饲养方法
 
      血蟒因为独特的体型和美丽的花纹而具有较高的观赏、展览价值。对其的驯养应注意以下几点:
 
      血蟒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都是很高。25-30度为其最佳温度。在此温度范围内血蟒摄食、生长正常。当温度低于24度时,摄食减少,少动。当温度低于15度时停止摄食并有死亡的可能。此品种因为是东南亚的热带品种,无冬眠习性.所以饲养时加热设备和能容纳整条蟒体的水盘是必须品.
 
      野生状态下的血蟒主要以小型哺乳动物(啮齿类)和鸟类和爬行类为食,人工驯养试验中投喂大小白鼠、兔子等活饵较为适合。对于刚刚引进的血蟒,可以用小白鼠诱食。基本所有的蛇类都具有“神经质反应”,具体表现在对外界各种刺激十分敏感,而且性格比较暴,应选择人工长期驯养的CB个体为佳。如果初次诱食操作不当,极易造成厌食拒食甚至死亡。所以初次投喂的小白鼠应选取中、小体型,无污染无特殊异味的个体。投饲之前先将小白鼠喂饱,防止反噬血蟒。投饲过程中要随时留意观察,防止蟒体遭白鼠咬伤。投饲试探时间为30分钟,到时间血蟒仍未开始摄食应立即将食饵取出,一星期后再投喂千万别急于喂食而选择填喂,填喂只会增加其压迫感而更加拒食,一般蟒类因其特殊的生理结构,就算几个月没进食都不会影响其生命。在整个投饲期间是严禁吸烟、闪光灯拍照等外界刺激发生的。
 
       血蟒捕食时一般能直接、准确的咬住小白鼠头部,再迅速用身体进行缠绕,等小白鼠完全死亡后慢慢吞食。如果在捕食时未准确的咬住小白鼠的头部就进行缠绕,蟒体就会被白鼠咬伤。此时应果断用吸管向白鼠口、鼻部滴水加速其死亡。在其捕食过程中如果要移动位置,可用长镊夹起白鼠尾巴移动。严禁直接用手或工具触动摄食过程中的蟒体。诱食是成功驯养血蟒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最容易诱发血蟒独特“神经质反应”,造成驯养失败的过程。如果初次诱食成功,就进入正常饲养阶段。
 
       血蟒的饲养场所应以炭化树皮和绿地为主。设有饲水器皿,木、石结构洞穴,低矮、大冠、枝粗叶大的植物。受光、通风良好。饲养场所无蚁窝、积水。饲养用具、医疗用具宜专用一套。严禁在饲养区内吸烟和穿着、使用沾染有羊、鼠、兔等动物气味的工作服、工作用具进入。对于驯化的血蟒,经常要着固定工作服、清洗双手后把玩,消除它对饲主的恐惧。
繁殖:血蟒为卵生,每年春夏交替时节产卵10枚以上(应个体差别而论)。大部分雌性球蟒有护卵习性。孵化期一般不超过60天。产卵及孵化期畏人,应避开外界刺激。期间攻击性增加。人工驯养下孵化率一般可达80%。
 
      饲养时最好能提供一供其躲藏的小盒子,盒中可放些略潮湿的水苔藓,可维持饲养环境的湿度,并可帮助蜕皮 。
 
      4、蓝血蟒的价格大约是在多少?
 
      这样的品种,市场上一般在20000--300000元左右;不过国内价格不一样,取决于是否真品、进货渠道不一样,一定要注意区分!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5、血蟒图片

血蟒

血蟒

血蟒

血蟒

血蟒
 
      6、血蟒视频



 
作者:未解之谜网(文章完)
   温馨提示:保护野生动物,杜绝野味,人人有责,它们不属于餐桌!
分享到:

相关文章阅读:

  • 航天活动是一种特殊的职业活动,它具有工作环境特殊、职业技能高度复杂、飞行任务艰巨等特点。这样的职业,要求航天员不仅具
    未解之谜浏览:36140
  • 这可是一种超强悍的杀手,它的块头比人还大并且一嘴就能把你咬死。但是在日本某档电视节目中,一个勇敢的日本女人却在身上绑了一块肉
    未解之谜浏览:34772
  • 生殖器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比较私密的部位,关于女性生殖器的话题就更加是比较隐晦的,一般也很难找到相关的图片,那么世界上最美女性生
    未解之谜浏览:18556
  • 似乎在每个城市,都会有些十分诡异的地方,发生过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今天就来讲讲荔湾广场灵异事件,在这个荔湾广场,白天是个人气
    未解之谜浏览:16042
  • 在地球文明发展的这些时期内,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生物,有的生物已经灭绝的,而有的生物至今依然存在,有的生物还没有被人们所发现,也就是将
    未解之谜浏览:15365
  • 有明一代,为类避免前代的外戚之祸,妃子都选自民间,不重视门第,重视品行,妃子都出身于选秀女,不允许大臣推荐。 明朝早期,还实行严格的殉
    未解之谜浏览:10779
  • 未解之谜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