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尾蚺】资料品种简介

      导读:【红尾蚺】资料品种简介,红尾蚺(学名:Boa constrictor)又称红尾蟒,体长:全长1.8-3米,体重:10-15公斤,无毒,主要分布于中美洲、南美洲及加勒比海附近的一些岛屿。以爬行动物、哺乳动物及鸟类为食。红尾蚺寿命可达20-30岁。
 
      中文学名 红尾蚺 
      拉丁学名 Boa constrictor 
      界 动物界 
      门  脊索动物门 
      纲 爬虫纲 
      目 有鳞目 
      亚    目  蛇亚目 
      科 蚺科 
      亚    科 蚺亚科 
      属 蚺属  
      种 红蚺尾 
      分布区域 中美洲、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
 
      1、外形特征
 
      红尾蚺全长1.8-3米;重量10-15公斤。雌性较大。个别人工饲养的红尾蚺壳长至3.7米,重45公斤。 成年的红尾蚺体型大小差异颇大,各亚种的体型并不一致。分布于南美洲的红尾蚺身体较长,目前在苏里南有两条红尾蚺是至今为止体型最巨大的,分别是411厘米及427厘米长。然而这种体型毕竟较罕见,一般而言超过300厘米长的红尾蚺,就此种蛇类而言已算巨蛇(大多都在250厘米到300厘米)。红尾蚺的尾巴相当有力,能抓紧东西。头部并无热能传感颊窝。体色方面,红尾蚺身体多以红色或棕色为基调,尾部则呈砖红色。背部以褐黄色的斑纹为主,尾部的斑纹较为浅色。 现今在人工培育下红尾蚺已有许多体色表现,如:白化、鲑色。
 
      2、生活习性
 
      红尾蚺能适应多种生态环境,由热带雨林至干燥地区均能活跃。红尾蚺幼蛇会攀爬于林木或矮树之间,但当它们逐渐成长,随着体重增加,会改为于地面行动为主。中美洲的红尾蚺性情较为暴躁,容易被触怒并向敌人发出嘶叫声,甚至轻易作出咬击;而分布于南美洲的红尾蚺,性情则较为温驯。一般市面上所见的红尾蚺多是哥伦比亚红尾蚺,变异品种也多是以这个亚种培育的。 红尾蚺的捕猎对象甚众,包括许多种哺乳动物及鸟类,当中尤以鼠类为主。红尾蚺亦可能会捕食大蜥蜴,甚至大如虎猫亦可能是它们的猎食对象之一。
 
      3、生长繁殖
 
      红尾蚺是卵胎生,一胎可产下50只小蟒。他们通常会在旱季4月和8月之间进行交配,红尾蚺属于是一夫多妻制的卵胎生蛇类,孕期约100-120天,每产10-65条幼蛇(年龄越大繁殖的数量就越多),通常在25条左右,幼蛇长38-51厘米。3-4岁性成熟。红尾蚺寿命可达20-30岁。
 
      4、分布范围
 
      红尾蚺主要分布于墨西哥北部、中美洲:伯利兹、危地马拉、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尼加拉瓜、哥斯达黎加及巴拿马。
 
      南美洲: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委内瑞拉、圭亚那、苏里南、法属圭亚那、巴西、玻利维亚、乌拉圭及阿根廷,小安的列斯群岛:多米尼加及圣卢西亚。
 
      5、亚种分类
 
      亚种名                             学名及命名者
      玻利维亚红尾蚺               B. c. amarali,(Stull, 1932)
      红尾蚺                            B. c. constrictor,(Linnaeus, 1758)
      哥伦比亚红尾蚺                B. c. imperator,(Daudin, 1803)
      古墓秘鲁红尾蚺                B. c. longicauda,(Price & Russo, 1991)
      厄瓜多尔红尾蚺                B. c. melanogaster,(Langhammer, 1983)
      多米尼加红尾蚺                B. c. nebulosa,(Lazell, 1964)
      阿根廷红尾蚺                   B. c. occidentalis,(Philippi, 1873)
      圣卢西亚红尾蚺                B. c. orophias,(Linnaeus, 1758)
      沃登红尾蚺                      B. c. ortonii,(Cope, 1878)
      珍珠岛红尾蚺                   B. c. sabogae,(Barbour, 1906)
 
      6、哥伦比亚红尾蚺市场价多少?
 
      我看见的是1000  50+的   苗子大概850-900  我把今年的苗子价格报一下吧
      红尾蚺分哥红和苏红  哥红 市价650-750   苏红450-500
      血蟒分三个品种  黄血非苗子量大时间是600   量大的时候最低450  红血略高100   黑血少见  稍贵一点
      玉米蛇平时原色都300    7-9月  白化红200-250    原色最便宜见到过180的 其他都会降至少50元
      球蟒220-300  变异最低端都上千  
      王蛇类最稳定  40-450黑白王   变异500以上  黑王600-700   沙漠王350-400   灰带王900-1200
       奶蛇原色450  变异不大清楚 但是不会过900
       牛蛇500-700  猪鼻原色700-800  加州皇帝(加州王蛇和玉米锦蛇杂交生的蛇)  最低700
       缅甸蟒280-400  今年没有低于280的价格  严打
       缅甸白化(黄金蟒)苗子2800-3500
       绿树看产地  一般最常见的1200-1300
 
      7、喂食
 
      红尾蚺是靠难以置信的快速缠绕动作捕食啮齿动物和其他一些小动物。一旦把猎物缠绕着,红尾蚺就开始绷紧,阻止猎物的呼吸。之后,他会把整个猎物吞下去。
 
      某些蛇类只会咬住猎物的头部,用自己咽喉的压挤力阻止猎物的呼吸,蛇类的苗条而充满力量的身体,在理论上是十分适合绞杀猎物的。蛇类缠绕的目的并不是要破坏猎物的身体而只是阻止猎物进行呼吸,让猎物窒息而昏迷或死亡。事例可以说明,小型动物是需要不间断的氧气供给而进行高效率的新层代谢,被蟒蛇的缠绕,死亡的速度很快。然而,对付大而强壮的猎物时,就需要比较多的时间了。相关的,对付冷血动物也是需要比较多的时间,例如:蜥蜴,这类动物,在蛇类的缠绕时会变的迟钝,但在吞食的时候,它可能还是活的。
 
       蛇类头部的进化是十分适合吞咽大的猎物,头骨在日益的进化中变得富有弹性,嘴部的骨头也是可活动的,这样就允许蛇可以向上张开它的嘴巴。蛇的下颚骨的两旁各有一排牙齿,这两排牙齿并不是坚固的排列着,它们只是靠韧带牵拉在一起,因此,这两排牙齿就可以做左右移动和分离的动作了。蛇可以使自己的上下颚骨分离,当同时使用下颚两排可以活动的牙齿时,就可以吞下比自己的头大三倍或以上的猎物了。
 
       蛇类有很强的消化酶,特别是专门消化蛋白质的消化酶,可以消化猎物的毛发、羽毛、骨头……。作为消化系统的一部分,嘴的唾液腺也可以生产强有力的消化酶。如果唾液中的消化酶可以进入到猎物的伤口,不单止可以进行消化,还可以使得组织受到伤害引起猎物的死亡。这些有毒的物质已经在许多无毒蛇的唾液中发现,这类蛇会通过反复咬伤猎物来注入这类物质。
 
      8、繁殖
 
      在野外,Boa通常会在出生后的二、三年内生长成熟,并会在雨季进行繁殖。如果是喂养得当的话,大部分的captive- rasied boas 都会在第三年后发育成熟。一旦交配成功,Boa通常会“怀孕”4至10个月,之后就会直接生下小蛇。母蛇通常会“怀”有20至60个卵在体内。初生的小蛇大约重2至3盎司,长14至22英寸。大约在一周后,蜕了一次皮,就开始猎食。
 
      9、寿命
 
      Boa在长寿的蛇类种类中占一席之位。在记录中,生长超过20年的蛇并不罕见。曾有记录,在费城动物学公园里面(Philadelphia Zoological Gardens )的一条活了40年零3个月14天。
 
      10、保护
 
      所有的Python和Boa在国际贸易公约中都被认为是受到威胁的有灭绝危险的种类。这就意味着在国家之间出口/入口这个品种的动物时需要专用的证明文件。生活环境的被破坏引致个体数量的下降,同时,虽然在他们的范围原产地实施了保护法律,但每年还是有很多的蛇皮被作为商品出现在皮革贸易当中。
 
      11、红尾蚺图片

红尾蚺

红尾蚺

红尾蚺

红尾蚺

红尾蚺

 
      12、红尾蚺视频



 
作者:未解之谜网(文章完)
   温馨提示:保护野生动物,杜绝野味,人人有责,它们不属于餐桌!
分享到:

相关文章阅读:

  • 航天活动是一种特殊的职业活动,它具有工作环境特殊、职业技能高度复杂、飞行任务艰巨等特点。这样的职业,要求航天员不仅具
    未解之谜浏览:36135
  • 这可是一种超强悍的杀手,它的块头比人还大并且一嘴就能把你咬死。但是在日本某档电视节目中,一个勇敢的日本女人却在身上绑了一块肉
    未解之谜浏览:34769
  • 生殖器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比较私密的部位,关于女性生殖器的话题就更加是比较隐晦的,一般也很难找到相关的图片,那么世界上最美女性生
    未解之谜浏览:18553
  • 似乎在每个城市,都会有些十分诡异的地方,发生过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今天就来讲讲荔湾广场灵异事件,在这个荔湾广场,白天是个人气
    未解之谜浏览:16039
  • 在地球文明发展的这些时期内,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生物,有的生物已经灭绝的,而有的生物至今依然存在,有的生物还没有被人们所发现,也就是将
    未解之谜浏览:15360
  • 有明一代,为类避免前代的外戚之祸,妃子都选自民间,不重视门第,重视品行,妃子都出身于选秀女,不允许大臣推荐。 明朝早期,还实行严格的殉
    未解之谜浏览:10775
  • 未解之谜排行(TOP10)